京沪穗深依旧是大学生就业首选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学生就业难已经成了一种社会现象和关注的焦点,近期一项针对大学生就业的最新调查显示,京、沪、穗、深等发达地区的大城市依旧是学生就业首选,但南、北流动率较前几年已经有所下降。

  当问到你就业会首选哪些城市,一些毕业生毫不犹豫地说,会选择经济发达的沿海城市,其中深圳依旧是毕业生首选城市,占调查总数的25%,其次是上海占21%,位列第二,然后是分别北京16%,广州14%,江浙地区10%,其他地区14%.

  但这次调查有个现象,就是毕业生南、北相互流动较前几年有所下降,特别是以北京为中心的北方毕业生,大部分学生希望留在当地和北方地区就业,前往珠三角和长三角就业的明显减少。

  据职业顾问分析,毕业生选择经济发达城市就业,有两个原因,第一是经济发达地区相对就业空间大、机会多,第二是工资水平相对较高,与经济欠发达地区相比,沿海等城市比较更能锻炼应届毕业生,加速其成长。

  此项调查共收到有效问卷2200份。被调查对象的学历主要集中在专科、本科、研究生3个学历层次,其中本科最多占总数的51%、专科占39%、研究生占27%.

  大学毕业生就业首选地点

  深圳25% 上海21% 北京16% 广州14% 江浙10% 其他1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