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毕业生进新东方须先扫厕所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受西华大学之邀,在学校体育馆带给了全校同学一场名为“激情成就梦想”的大型公益演讲会。俞敏洪一身休闲打扮出现在演讲台上,幽默、睿智、风趣的他笑言:清华大学高才生进入新东方都可能从打扫厕所干起。

  “刚进北大 ,没看过《三国演义》”

  谈朋友友谊时,俞敏洪向大家回忆起了他的寝室生活:“刚进北大时,没看过《三国演义》《水浒》这些名著,更不知道黑格尔、康德是谁。”为了和好友赌十元钱,他每天背10个小时,花了5天时间,终于把《离骚》背完了。他更直言现在的大学生就是太把自己当人看了,所以就承受不住侮辱打击。他称:“天天对你批评、挑刺,哪怕是在后面说你坏话侮辱你的这些人才是你的朋友导师”。

  “无论什么工作 应从基层做起”

  谈起大学生职业规划就业问题,俞敏洪说,大学生应该首先确立好自己的人生目标。“无论什么工作,从基层做起的工作心态是最重要。”他更笑言说:“清华大学的高才生进入新东方在我看都应该从打扫厕所开始做起。如果一个高才生打扫厕所做得都很好的话,那他干其他工作一定不成问题。”

  “上大学没谈过一次恋爱”

  对于大学生们所关心的爱情话题,俞敏洪说大学期间爱情对他来说完全真空。“北大5年,没有一个女孩子爱我。”因此,孤独、耐心、坚韧……所有磨练人的品性他都一一具备了。俞敏洪回忆,他的第一次爱情邂逅是在1986年3月26日晚上9点,那时他的身份是北大一名英语教师,这第一份忠贞的爱情在历经波折后一直延续至今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