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选会“肯吃苦”“形象好”写进招聘条件

80酷酷网    80kuku.com

  

  11月19日,第五届辽宁省暨沈阳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及毕业研究生就业双选会在沈阳科学宫举行,300多家用人单位向毕业生提供了12000个需求岗位,当天约有2万多名大学生进场求职。由于僧多粥少,记者注意到很多用人单位抬高门槛,毕业生能否吃苦、形象等条件也写进了招聘条件。招聘单位强调要能吃苦“能吃苦吗?我们单位岗位比较辛苦,需要能吃苦的大学生。”招聘会现场,很多企业把学生能否吃苦作为招聘人才的重要条件。

  中航世新安装工程(北京)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负责招聘的孙敏告诉记者,公司由于工作性质原因,很多岗位需要到外地出差或是经常加班,肯吃苦是踏实工作的基础,所以公司特意强调应聘者要具备吃苦精神。“通过往年招聘来的大学毕业生的实际表现,却是相当一些人不肯吃苦。所以,我们特意强调,希望毕业生们有所准备。”孙女士这样表示。女生找工作还要看形象“女,形象好,气质佳,英语六级……”沈阳一家外语培训机构打出的招聘启事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条件太苛刻了,这不是挑脸蛋吗?”几名女同学私下里议论着。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招聘的岗位主要是教小学生英语,以往经验证明,如果女教师长得漂亮,声音好听,容易赢得孩子们的喜欢,教学效果也好。“现在的家长和孩子都太挑剔了,如果他们不喜欢老师,就不会在我们这听课了。”

  即使有了端庄的外表,女生求职还是屡屡受挫。沈阳建筑大学电气工程与机械自动化专业的孙同学身高一米七,形象很打人,但走了大半个招聘现场,简历也没有投出去一份。“许多单位根本不招女生,一点办法也没有。”孙同学对记者抱怨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