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毕业成绩单盖章 收费50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中国传媒大学今年的本科毕业生小刘致电本报称,学校给成绩单盖章收费50元。他认为,这本应该是学校分内的事情,现在不但要收费,而且还没有发票。昨日,中国传媒大学教务处负责人解释称,适当收费可以防止学生随意盖章,这笔钱也用于改善教务处工作条件,教务人员能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小刘说,自己刚签约一家上海单位,单位要求他报到时提供大学期间的学习成绩单。他拿着从学校教学学籍科复印的成绩单去教务处盖章时,却被告知要收费50元。工作人员称这是手续费,同一成绩单盖第一份时收50元,之后每份收10元。

  小刘介绍,大学毕业找工作时,多数用人单位都会要求毕业生提供加盖学校教务处印章的成绩单,没有公章的成绩单属无效。他认为,学校提供盖章证明的成绩单应是分内之事,不应收费,而且50元“手续费”也没有发票。

  “已毕业学生再拿着成绩单来盖章就是要收费的。”该校教务处工作人员解释,学生毕业前,学校已给学生出具了盖章的成绩单,并附在学生档案中。

  昨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教务处负责人向记者解释,毕业期间很多学生到教务处辦理各种手续,如开学籍证明、查找档案、成绩单盖章等等,造成了一些成本开支。他认为,适当收费一方面可以防止学生随意开证明、盖章,另一方面有利于改善教务处工作条件,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他说,目前没有明文规定盖章收费,但也没有规定不收费,据他了解的情况,北京很多高校的这项服务都是收费的。对于今后盖章是否收费的问题,该负责人称学校正在对相关规章制度进行整改,对学校工作进一步规范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