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应届大学毕业生赴农村任教免试读研

80酷酷网    80kuku.com

  

  应届大学生赴农村任教可免试读研。“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在经过为期两年的试行后,今年起将扩大规模,在我省全面实施。这是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得到的消息。

  河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项政策主要是在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高校中选拔优秀应届毕业生,对其实行推荐免试、免费攻读教育硕士研究生等优惠政策,吸引他们到贫困县的农村学校任教。 

  据了解,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培养实行“3+1+1”的方式。前三年,取得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入学资格的学生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到签约农村学校任教。第四年,回到培养学校注册研究生学籍,脱产学习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第五年,返回任教农村学校,边工作、边学习,通过现代远程教育等方式继续课程学习,并撰写学位论文。通过论文答辩后,由学校授予教育学硕士学位并颁发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

  2006年推荐、接收农村师资教育硕士生工作将于6月20日前结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