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研究生招聘会 高校成研究生首选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日,辽宁省高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的研究生就业招聘会,吸引了省内外4000多名毕业研究生入场求职。这是辽宁省首次举行研究生专场免费招聘会,有近9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2000余个岗位,2:1的供求比让一直遭受求职“寒流”的研究生们喜出望外。作为主流媒体,辽宁日报社也参加了此次招聘,吸引了求职者的目光。不过,昨日记者在招聘现场屡见不和谐音,竟然有头发斑白的家长,陪着高学历儿女来求职的情况。

  高校成为研究生“首选”

  昨日上午8时,东北大学法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姜静随着人流涌入会场,她首先把目光聚焦在前来招聘的高校。据了解,在近90家招聘单位里,绝大多数是高等院校,超过参展单位半数以上,除了东大、辽大等省内高校外,还有集美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诸多省外高校。

  姜静带的个人简历并不多,“要有所选择,不能盲目投递。”走了一圈后,姜静向招聘单位咨询最多的,还是岗位的发展前途问题。在辽宁大学招聘展台前,尽管姜静也想询问薪水和福利待遇问题,但最后她还是忍住了:“现在研究生找工作真的很难,高校一般都要博士,能找到一个接收的高校就不错了,哪里还敢问工资待遇。”姜静最后在沈阳工程学院的招聘展台前停下脚步,费尽力气挤了进去,经过了一番了解后,她终于决定把求职简历投出去。“我是硕士生,现在各高校招聘的硕士生一般都从事辅导员和行政工作,很难有机会当上讲师,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终于遇到了一个能当讲师的机会,只能投了。”采访中,记者看到,许多硕士研究生都和姜静一样,以一种近乎“战战兢兢”的心态,围在各高校招聘展台前咨询求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