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是这样创业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吴华珍:选准一条创业路

  从车间主任到下岗工人,再到一家民营企业的老板,扬州江阳工业园区富永华玩具厂厂长吴华珍说,千条路万条路,最重要的是选准一条创业路。

  吴华珍曾是扬州市区一家玩具公司的车间主任,1991年,她下岗了。不甘心当专职太太的她决定再干些什么,“但我只有初中文化程度,想重新谋到一份稳定的职业谈何容易。”不得已,她只好干起了摆小摊、卖杂货的小本买卖,几个月亏了几百元;接着又加入了卖螃蟹的行列,上千元的投资打了水漂。后来她想到了自己的老本行,跟亲戚朋友借了几千元启动资金,招聘了10来个工人,添置了6台缝纫机,在梅岭附近租用了五间民房,踉踉跄跄踏上一条创业路。选准了路,吴华珍横下一条心,豁出去干了。“我试着自己找市场。有一回在公交车上,我见邻座的旅客口干找水喝,连忙翻出包里的两个橘子递上去,没想到一攀谈,才知道他是长沙长海医院好久都没醒。妈妈早在一旁哭得呼天抢地,当我醒来时,妈妈抓住医生的手连问需要什么营养,医生摇了摇头,说了两个字‘休息’。”

  “最难的是要承受精神上的压力。由于经验不足,我从石家庄引进的24头牛在短短的6个月时间里就死了5头,一头牛就是一万块呀。当第5头牛倒下时,我连哭的力气都没有了。后来,我才知道牛当时患的是一种常见病,只要及时处理就能治愈。这时,扬大农学院教授来了,他们给了我无偿的技术指导。现在,我的牛场奶牛存栏数是70头,自动化挤奶机、送奶车等设备一应俱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