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试“新瓶装陈醋” 法大学生状告新东方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刘小前认为其购买的“2004年司法考试网络课堂”是去年的翻版,从而影响了他今年的司法考试,因此将销售商北京联东伟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即新东方教育在线起诉至法院。要求返还培训费并赔偿损失2031元。今天上午,海淀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刘小前称,今年6月底,他看到新东方教育在线推出的关于预售司法考试网络课堂相关广告之后,花800元购买了一张今年司法考试(基础+冲刺)课程听课卡。他开始按照网络课程学习,并参加了9月的全国统一司法考试。考试结束后,刘小前发现自己的答案与正确答案出入很大。而自己是用网络课堂学来的知识答题的。而且他发现今年考试大纲的很多法条已经修改,但网络课程基础班还是按照旧法条讲授。而去年和今年网络课堂基础班的课程内容完全一样。刘小前认为,因为从网络课堂学了很多错误的知识,才导致他错过了今年通过司法考试的机会。

  法庭上,联东伟业承认,今年的基础班课程确实没有重新录制,但根据2004年的新大纲特点,基础班内容进行了全新修订。同时他们调取了刘小前的听课纪录,说明在考试前他的基础班课程只听了两节。因此刘说因学习基础班课程造成考试不利是不符合事实的。同时他们认为,刘小前能否通过考试与网络课堂是否更新没有必然联系。

  刘小前反驳称,今年比较去年的课程没有丝毫修改,他举例说:“在今年的课程中还有‘今年的SARS’这样的字眼,怎么能说修订了呢?”他的同学为他出庭作证说,新东方教育在线在推出这套教程时,说的就是根据今年新大纲由名师制作。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还在进行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