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EMBA学费跃居全国第一 招生将设道德门槛

80酷酷网    80kuku.com

  

    除了工作年限和管理年限的门槛之外,EMBA招生还将对学员的思想品德进行严格考核。记者昨天从复旦大学第五届EMBA开学典礼上获悉,复旦大学将EMBA的学费再度提升至全国高校最高的27万元,以品德门槛和价格门槛正面搏击市场上的中低端EMBA。 
 
  据悉,复旦大学目前在EMBA的面试环节上对思想品德关的考核实行弹性操作。该校管理学院副院长陆雄文介绍,商业社会也有商业伦理,曾有某些不讲竞争规则、不可一世的商人在该校的面试中,被众多老师公认为思想品德不过关而被拒绝在

  EMBA的大门外。据称,复旦目前正在潜心研究一些专业的测试软件,以期能对学生的潜意识方面的思想品德进行科学测试。思想品德关,今后也将成为EMBA招生中的刚性规定。

  除了道德门槛之外,复旦大学EMBA本已令人咋舌的学费也一涨再涨。今年年初,清华25万元、北大26万元的EMBA价格,曾堪称全国第一。复旦EMBA的价格则从年初的23万元、今年9月的25.8万元,再度涨到了现在的27万元,跃居中国高校

  EMBA之最。对一涨再涨的天价学费,陆雄文副院长表示,他们希望通过提高价格来提升EMBA教学的质量,同时也以提高价格门槛达到区别于其他中低端EMBA的目的。“现在很多人对EMBA持有质疑态度,以为EMBA就是花钱买资历,读EMBA只要轻松地喝酒、交朋友就可以了。”陆雄文称,EMBA有淘汰率,同时复旦也坚决杜绝读EMBA拿奖学金、拿回扣的现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