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招降低流失率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首先是招聘环节,不成功、不科学的人员招聘是人才流失的隐患。选择合适的人才是招聘的关键,也是留人工作的入口关和“过滤层”,这能为降低员工流失率起到防微杜渐的作用。对于人才流失率较高的中小企业,依靠自身力量无法在短时间内提高招聘水平,可以使用一些人才中介机构提供的招聘产品,通过在招聘的每个环节提供专业人力资源指导服务,提高招聘质量、降低招聘成本,提升招聘效果。 

  其次是与员工坦诚相见。人力资源工作者需要给员工以真实、准确、完整的有关职业的信息,这样才可能产生员工与企业匹配的良好结果,从而带来比较低的员工流失率。否则,员工在工作中不断发现企业的负面情况,会产生更大的心理落差。所谓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再次是与员工分享企业发展前景。很多调查都显示,企业发展前景是留住人才的五大因素之一。企业的战略和企业的发展目标对于员工而言意味着可施展舞台的大小以及个人发展的持续性。如果员工感觉企业的发展前景不明朗,战略目标无法实现,在这种情况下,员工会认为即使自己努力也不会有结果,那么他们不会选择努力工作而会选择离开。

  最后是协助员工设计职业生涯。可以为一些关键性员工(如财务经理、市场开发部经理等)量身定制职业生涯计划,根据他们的价值观、兴趣爱好、职业意向,结合企业的情况设计职业蓝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