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企业为员工规划生涯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得人才者得天下,”这一句至理名言为古今中外的政治家、企业管理者们所韵熟于心中。在中国古代就有“治国之道,务在举贤”、“治天下惟以用人为本,其余皆枝叶事耳”诸如此类的名言来证明一个人才对国家、对所成就事业的重要性;在现代,IBM创始人托马斯•沃森如是说“你可以拿走资本和厂房,但只要拥有员工,我就可以再次建立我们令人尊敬的公司,”由此可见,人才对于一家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而今,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人才作为知识的创造者、传播者、使用者,已经成为各国政府、企业首先关注的对象。顺和达企业的当家者也深韵此道理,创业至今十余载,企业始终本着“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爱惜人才、善待员工、注重培训活动,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能,使企业和每一位员工共同成长,共同建设美好未来。

    顺和达是一家以人才为主要成本和核心竞争力的软件企业。公司的管理者明了人才对于这家企业的重要性,也深刻理解:创建健康型组织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获取新的核心竞争力的必然选择。而关怀员工就是重视企业发展,企业拥有胜任的员工才能创造期望的价值,才能因此获取丰厚的利润。善待员工方可营建一个健康型的企业,健康型企业才是可持续发展的。搭建人力资源管理平台则是企业创建健康型组织的必然选择。

    如何搭建人力资源管理平台?顺和达在这十几年的成长过程中,逐步诠释和构建出有自己企业文化特色的人力资源管理支架。企业根据发展需要和内外条件,运用科学的方法,对公司人力资源需求和供给状况进行分析和估计,设计出科学的人力资源管理的职能性计划。他所提供给员工的每一份工作都是经过严密的分析与设计,同其组织类型和组织的战略紧密结合起来,确实做到为每个在公司工作的员工负责。而公司在选择自己所需要的人才时,也是根据自身的特殊类型和发展战略甄选出可以帮助企业达成目标的人才来为企业服务,既找到符合企业发展的人员,也避免让不适合本企业发展的人员进到企业后迷失自己的职业规划。

    既是一家对员工负责任的企业,不可避免的要对企业员工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开发。顺和达在这一方面的工作制度相对的完善,企业一边为方便员工学习与工作有关的知识、技能以及行为而付出有计划的努力,一边为提高员工迎接挑战的能力,帮助他们去获得相应的知识、技能以及行为。可以说,顺和达的培训制度是把职业培训与职业开发能动的结合起来,真正让企业与员工一同成长起来,为员工的未来着想,满足员工个人的发展计划。

    当然,能把一个人力资源管理平台搭建好,仅凭借上面这些内容是不够的。企业还要有优良的绩效评估管理制度、确实让员工满意的薪酬福利制度和行之有效的激励制度,顺和达时时刻刻也在为完善这些制度做最后的努力,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一家制度更加完善、核心竞争力更加强大的现代高科技民营企业矗立于中国的软件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