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流失引发的思考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企业的发展依赖于员工的进步和成长,员工是企业的管理模式和工作流程的操作者,没有稳定的员工队伍,企业很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得以发展壮大。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把企业比喻成一个巨人,各个部门和员工就类似巨人的各个器官和细胞。只有巨人的各个器官和细胞健康平衡地协调发展,充分的发挥应有的机能作用,才能保障巨人正常发挥应有的能量和核心竞争力。

  员工的成长、对企业的忠诚、兴趣和协作精神是酒店成功的关键,培养和提高管理人员的素质是酒店的首要职责。但现在相当一部分酒店在日常管理中存在误区,导致人才流失。如不尊重下属,抹杀他们的成绩,打消下属工作激情;优秀的员工工作业绩得不到认可;管理者和员工没有很好的沟通,不尊重下属意见和工作程序;员工缺乏晋升机会,企业没有建立客观公正的提拔聘任制度;只注重加强硬件设施和经营活动,忽略了员工的情感和思想;对员工的管理不够专业,缺乏对他们职业生涯的设计,使他们达不到自已的理想;工资收入偏低、福利待遇一般等。

  员工的流失对酒店的影响是很大的,尽管酒店可以通过招收新员工来输入“新鲜血液”,增强酒店活力,提高对客服务质量。但事实上,酒店核心人员如销售部员工、中高层管理人员的跳槽对酒店弊大于利,因为这些员工是企业管理系统和客源信息的的知情者和参与者,他们比普通员工更了解企业的发展,容易导致客源流失和酒店内部信息泄露。员工跳槽导致的消极影响比较明显,员工心理不稳,影响员工对企业的信心,破坏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由于员工高速流动,尤其是熟练员工的流失导致服务质量下降,还会增加其它员工的工作量,酒店花费大量的精力和财力培训新员工,等他们成熟后却跳槽,酒店成了培训学校。

  因此,在酒店业中员工是第一位的,顾客是第二位的,没有满意的员工就没有满意的顾客。因此,如何正确对待员工流失,提高员工满意度是当前每一个管理人员应关注的首要问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