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沽权投机无异火中取栗

80酷酷网    80kuku.com

65487>

    本周三,上证指数高开近百点,随后一路震荡下挫,收盘反而下跌95.76点,收报4070.12点。受大盘调整影响,认购证一反前日强势,整体表现低迷。而认沽证则于尾盘被迅速拉高,成交额亦迅速放大。

  而受正股全部下跌影响,昨日认购证几乎全部收绿,仅新认购证上港cwb1逆正股走势,上涨5.38%,成为唯一收红的认购证,而中兴zxc1则大跌9.30%,位居认购证跌幅榜之首。对于次新认购证而言,由于前期受资金推动影响而导致溢价率水平较高,投资者在参与时仍要持谨慎态度,防止在市场人气不足时出现溢价率迅速下滑的现象。

  其余认购证中,武钢cwb1和五粮ygc1表现较为突出,跌幅均小于正股。值得一提的是,五粮ygc1的最后到期日为3月26日,距现在仅余10个交易日左右,而截至周三收盘,其溢价率水平为-7.04%,属于深度价内认购证,最后交易日时其溢价率必然回归至零附近,因此,按其现在的价格来说存在轻度低估,对看好五粮液近期走势的投资者而言,此时买入五粮ygc1,比买入正股五粮液将承担更低的成本与风险。

  认沽证方面,五粮ygp1于盘中冲高回落,最大跌幅达10.50%。随后于尾盘急升,直封涨停板。与此同时,南航jtp1也迅速拉升,收盘涨幅达11.31%。认沽证昨日尾盘急升,系多方面因素影响所致。首先,五粮ygp1即将到期,“末日轮”效应再现;其次,大盘持续走弱的这段时间认沽证并无表现,尤其是五粮ygp1连拉数根阴线,跌幅较大,存在反弹要求,这便吸引了较多的关注目光,炒作资金也跃跃欲试;此外,近期大盘一直表现欠佳,在前日稍有反弹之后昨日又高开低走,对多方人气打击较大,认沽证于是趁势“揭竿而起”。

  在此要提醒投资者的是,五粮ygp1处于深度价外,到期归零不可避免,认沽证一时的炒作仅是昙花一现,贸然参与无异于火中取栗。另外,根据深圳交易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五粮ygp1’权证交易监控的通知”,当五粮ygp1前收盘价格在0.100元以上(含0.100元)的交易日,价格涨幅比例为10%。望投资者对风险与收益进行适当权衡,不要参与认沽证的投机炒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