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子最不值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曾经在培训课上问过这样一个问题:在鸡身上什么东西不值钱?

答案是妙趣横生:鸡毛、鸡皮、鸡翅、鸡屁股、鸡粪――――――

鸡粪可以当废料,鸡屁股可以去做狗粮,鸡毛可以去做羽绒服――――――

其实,最不值钱的是鸡架子。

在鸡身上,架子最不值钱,在人身上,最不值钱的也是架子。

从去年就开始推行集体办公、节约化办公,尽量减少单间的使用,尽量减少老板桌的使用,可至今仍未执行彻底,有的人不愿意放弃单间,有的人不愿意放弃老板桌――――――

何以至此?

摆架子,还是摆谱?!

其实,用一张老板桌就代表你是老板?!

用个单间就能证明你的尊严?!

世界上最富有的那个人,对于办公室的设计有他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办公室和人的等级无关,和人的智慧有关,一个更大更舒适的办公室不能使一个高级经理更加聪明,反而会助长其高人一等的念头,进而变得愚蠢。

架子无法体现价值,实力是靠个人的实力拼出来的。可有的人却好摆“官”架子,真正有实力的人,不摆架子仍然是会得到人们的尊重,照样有权威;没有实力者,不论摆多大的架子,仍然只是一副空皮囊。

架子,只能使人变得更愚蠢,放下架子,开动机器,让自己的才能与智慧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才是“正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