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中层的合作技巧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说高层管理者是公司的大脑,那么中层管理层就是脊梁。公司制定的战略决策是由中层来推动执行的,战略决策由一个个的短期目标构成,每个目标的实现都需要中层管理者的通力合作。

  我曾在华为公司的年度大会上听到这样的企业精神传达,"我们企业生存的目的就是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公司提供的不仅是通讯产品,更多的与产品一起的端到端服务,它需要生产部、研发部、市场部、销售部和技术支援部门的通力合作。"作为部门主管的中层管理者要使自己的工作更有效,为公司做出最大的贡献,就必须打破部门之间的界限,掌握合作的技巧。

  《执行在中层》一书(机械工业出版社2006年1月出版),聚焦于中层管理者如何提高执行能力,如何提高工作绩效。其中提到的八个卓越中层管理者的合作技巧,简单实用。

  1、 拒绝控制欲。合作是一个"给予--索取的过程",作为中层管理者,不要总是有控制事件、人或谈话的欲望,这样做容易破坏你与其他同级管理者的关系。

  2、多花时间和你的同级中层管理者在一起。你与他们相处的时间越长,合作有越容易、自然,成功的中层管理者,性格无论外向还是内向,都知道建立和培养关系的价值。

  3、修复前嫌。过去的冲突和争论会影响未来的关系,你可以试着站在他人的角度看问题,一直用积极主动的态度与他共事,采取各种措施弥补以前的不快,开创友好的合作关系。

  4、站在合作者的立场上说话。支持他人也将获得他人的支持,当你以积极的态度为其他管理者说话时,你表达了对他的关爱和尊重。

  5、切勿背后诋毁。合作中有不同的意见是正常的,正确的处理方法是与他本人直接沟通,表达你的观点和意见。

  6、勇于负责。当出现问题的时候,不将责任推倒其他同级管理者身上,如果推卸责任,将会拆毁合作桥梁,同样也损害你和上层管理者的关系。

  7、共享成果。善于与每个合作者分享成功的中层管理者都能让下一个项目同样成功。

  8、关心他人的需求。了解合作者的需求和动机,中层管理者就能更好的推动合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