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癌:治不了的“总裁”病?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半年间,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瑶与美国麦当劳新任总裁查利·贝尔不约而同地得了同一种病——肠癌,于是有的记者把肠癌戏称为“总裁病”,如同大家习惯于将肥胖引起的高血脂、冠心病和糖尿病之类归为“富贵病”一样。

  做了两个样本的统计,就敢把肠癌叫做“总裁病”,当然是笑谈。整个社会人群的疾病发病率变化,与人们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变迁有关。目前不少大药厂纷纷把研发的重点放在心脑血管和肿瘤这两个大病种上,就是这个原因。

  曾经假设,搞药的人应该懂得养生吧?其实错了。一般情况下,药厂的老板也和其他行业的老板一样,把工作当作生活的全部,并且几乎是惟一的爱好。他们由此及彼,推而广之,认为自己企业的所有人都应该像自己一样投入,永远拥有源源不断的工作激情,去燃烧一天的24小时。“加班”文化盛行:有的企业要求员工天天工作到深夜,经理们的会议经常安排在晚饭以后,有的企业要求员工不必休法定的节假日,一年所有的休息日不到一周。这些企业里员工的满意度和积极性就可想而知了。

  中国之大,无奇不有。在我们看来奇怪的“病”,在某些企业家看来反而很正常,即便是药厂,也未必能造出治疗“加班病”的药来。

  媒体只关心总裁们得没得病,有谁来关心一下员工们的身体状况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