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故事:“阿凡提”的战术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经商者推销自己的产品时,应根据不同的情况,采用相应的、不同的推销方法,才能使消费者接受。

  新疆出产一种“阿凡提”瓜子,在当地久负盛名,因此,推销它只需向国营店或个体户搞批发业务就行了。然而,后来“阿凡提”瓜子的经营者挥师东征,欲让“阿凡提”打入上海市场,采用老办法却碰了壁。原来,上海是“傻子”瓜子的天下。别的品牌休想轻易插足。为了打开销路,“阿凡提”的经营者想出新的推销方法。他们把装瓜子用的纸袋免费送给零售单位,广做宣传;对经营单位免费送货;在价格实行薄利多销,还可推迟结算货款,方便经销者。由于采用了这种适宜于当地的推销方法,“阿凡提”瓜子很快就挤占了上海市场。

  “阿凡提”瓜子正是通过迂回战术而不是从正面与之相对抗的方法,又打出一片大市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