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公布:最佳食品之水果榜[组图1]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世界卫生组织最近公布了一份经近三年时间研究得出的最佳食品榜,其中之一是“水果榜”。快来看看,你的饮食习惯里,有没有这些水果,没有的话,要赶快补补哦!

  木瓜

  木瓜又名乳瓜。果实在未成熟前,如果用刀子在果实上划一刀,即会流出白色乳汁,故又名之为乳瓜。

  木瓜味道香甜,其中除了丰富的糖分外,还含有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以及铁、钙、有机酸、纤维素等营养成分。其中,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的含量特别高,后者是苹果的20倍,它们是天然的抗氧化剂,能有效地预防感冒,并阻止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但要注意:做熟了的木瓜中,β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几乎全部被破坏了,起不到什么保健作用。

  木瓜的吃法有很多种,生吃、做水果沙拉、榨木瓜汁、凉拌青木瓜等都比做熟后吃更有营养。另外,木瓜可以搭配着肉类一起吃。因为木瓜蛋白酶是最好的蛋白质分解酶,可以帮助人体分解肉类蛋白质,助消化。

  木瓜也是一种美容妙品,木瓜炖雪耳,木瓜鲜奶做的“奶昔”,不但美味,也是通大便、润肤养颜的首选甜品。

  不过,木瓜偏寒,胃寒、体虚者不宜多吃,否则容易导致腹泻。

  草莓

  草莓属蔷薇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叫洋莓,原产于南美洲,我国是在20世纪初才引进的。草莓品种繁多,有2000多个品种,果实鲜红美艳,柔软多汁,甘酸宜人,芳香馥郁,有“水果皇后”的美誉。

  草莓营养丰富,富含多种有效成分,每百克鲜果肉中含维生素C60毫克,比苹果、葡萄含量还高。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类、蛋白质、有机酸、果胶等营养物质。此外,草莓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C、PP以及钙、磷、铁、钾、锌、铬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部分微量元素。草莓是人体必需的纤维素、铁、钾、维生素C和黄酮类等成分的重要来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