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想带八十多岁的老娘去河南南阳市转转,推荐适合老人吃住的地方,有特色的美食说说?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两天关于明天想带八十多岁的老娘去河南南阳市转转,推荐适合老人吃住的地方,有特色的美食说说?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的,很多网友们也都是非常关注明天想带八十多岁的老娘去河南南阳市转转,推荐适合老人吃住的地方,有特色的美食说说?这个事情,为此小编也是在网上进行了一番搜索查阅相关的信息,那么如果说有感兴趣的网友们想知道具体的情况的话,小编就把自己所搜集到的一些信息分享给大家吧。

你能带老娘来南阳转转,首先证明你是一个孝顺的孩子,再一点也说明你很会选地方,南阳是全国有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有3000多年的建城史,又是河南第三大城市,有很多本地特色美食,我自小在南阳长大,对南阳很熟悉,这就详细给你推荐:

荆紫关神仙凉粉前年夏天,我也是带着一家人去“一脚踏三省”所在地——南阳淅川的荆紫关古镇玩,发现了当地有名的特色小吃神仙凉粉,这名字起的都诱人,我们老太太都快七十了,尝了一下都赞不绝口,“神仙凉粉”呈酱茶色,味道微苦,细品则绵甜,软嫩爽口,滑而不腻,据当地人讲吃“神仙凉粉”还能消炎祛火,化积清瘀,利肝明目,尤其适合牙口不好的老年人食用。

蒸菜蒸菜可是南阳的特色菜,已经入选了豫菜名录,南阳人有4000多年食用蒸菜的历史,种类繁多,由于蒸菜少油、少盐,多以植物为原料,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越来越受到老百姓尤其是老年人的欢迎,有好多国外友人来南阳都点名尝尝南阳的蒸菜,所以一定不要错过呦!

丹江野生鱼不知道阿姨的牙和肠胃怎么样,前面推荐的都是素的,这个菜是荤菜也是硬菜,南阳丹江野生鱼出产于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不同于一般的淡水养殖鱼,养殖或河塘里的鱼与纯野生的江鱼相比,肉质、味道犹如天壤之别,营养价值也较高,建议一定要尝尝鲜。

芝麻叶绿豆面条这个可是南阳颇具代表性的面食之一,南阳当地老年人的最爱,绿豆面扎成面条配以芝麻叶做成汤面条,再滴上小磨香油,纯天然、纯绿色,仿佛你能问到乡间的清新气息,一个字“美”!

总结:以上就是我向你推荐的四种南阳特色美食,比较适合老年人,主要是考虑到老年人的肠胃和牙不好,所以没有推荐像辣子鸡、烧鸡、扣碗这类不好消化的食物,年轻人可以尝尝。至于住的地方,不用发愁,南阳有很多宾馆旅店,上网直接搜索预订即可。

我是宛都说事儿,80后南阳土著,说南阳人感兴趣的事儿。

欢迎朋友们关注、评论、点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