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世界轻坦哪个好(中国主战坦99a价格)

80酷酷网    80kuku.com

99A坦克泰山压顶,印度急购500辆阿玛塔?价值超40亿美元

众所周知,坦克作为“陆战之王”,自从第一次世界大战首次投入实战以来,一直在战争中占据重要地位,作为陆军突击力量的核心,主战坦克的优劣决定着一国陆战能力的高低,各主要军事强国都对其十分重视。国产99A型主战坦克目前已经“挑起大梁”,成为了目前全球最先进的主战坦克之一,在近期的边境对峙中,超过200辆99A和88式主战坦克“泰山压顶”,使得印军“压力山大”。

99A坦克泰山压顶,印度急购500辆阿玛塔?价值超40亿美元

日前印军事专家透露,新德里即将和莫斯科签署一份紧急采购500辆T-14“阿玛塔”坦克的合同,据悉价格超过40亿美元,这实际上已经变相承认了,无论是印军装备的T-90S坦克,或是国产“阿琼”坦克都无法抗衡99A主战坦克,因此只能走老路子再次掏重金从国外引进,这也使得部分印网友十分失望,认为“阿琼”坦克还是不堪大任,到头来还是需要从国外引进高端装备,这将严重削弱印度国产武器装备的研发热情。

T-14“阿玛塔”是目前全世界唯一一款第四代主战坦克,于2015年首度亮相,这款坦克采用无人炮塔,配备了高度自动化的信息化设备和独立密封装甲舱,号称具备先进的隐身能力、战场态势感知能力、机动性和火力,据悉采用了大量前沿技术的“阿玛塔”单价也十分昂贵,高达800万美元,是T-90主战坦克的两倍多,号称综合性能可压制99A主战坦克。

99A坦克泰山压顶,印度急购500辆阿玛塔?价值超40亿美元

虽然大规模量产肯定会进一步降低成本,但是由于俄罗斯军费近年来不断萎缩,因此“阿玛塔”坦克的量产工作并不顺利,截至目前也只建造了20多辆,首批订单也不过100辆,而根据俄军方在2015年的计划,未来“阿玛塔”的规模将超过2300辆,因此俄罗斯也有着出口这款坦克分摊成本的迫切愿望,早早就宣布授予T-14“阿玛塔”坦克的出口许可证,并积极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买家。

作为T-90坦克的全球最大用户,印度陆军对于T-14“阿玛塔”坦克的兴趣尽人皆知,长期使用苏俄装甲车辆使得印军方对其十分信任,尤其是在近期军事局势紧张的背景下,如果能够迅速采购新一代主战坦克,无疑将大幅增强印军的陆战能力,尤其是“阿玛塔”能够承受大口径坦克炮的直接打击,同时还具备一定的反无人机能力,这对印军方来说十分重要。印军事专家认为,如果交易进行顺利的话,最快能够在2021年获得首批T-14坦克,这无疑是一项“双赢交易”。

99A坦克泰山压顶,印度急购500辆阿玛塔?价值超40亿美元

据介绍,除了印度很可能购买“阿玛塔”坦克之外,目前伊朗、白俄罗斯、阿尔及利亚也准备购买这款“第四代主战坦克”,俄军工界人士认为,T-14将取代T-90,成为俄罗斯新一代外贸坦克的翘楚,未来将广泛出口世界各国,成为国际军贸市场最受欢迎的主战坦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