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扣分什么时候会被清零(海事扣分多久清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京人保财险

本期重点:驾照扣分清零秘籍

违停、超速、闯红灯...

一不留神驾照就来到了“危险边缘”

12分根本不!够!扣!

买分卖分?好友代扣分?找黄牛?

不要在违法的边缘疯狂试探!

小保教你两招!助你“化险为夷”~

如何巧用驾照记分周期?这样做扣分可以轻松清零

01.

记满12分参加满分学习,一次到位!

满分学习,是指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违法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及以上的,驾驶人应当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

需参加“满分学习”的三种情况

① 在一个记分周期(12个月)累计记满12分;

② 一次记满12分;

③ 一个记分周期有两次被记满12分,或者记分达到24分以上。

前两种情况,参加完“满分学习”后,需重考科目一,而第三种情况必须重考科目三的路考和安全文明知识考试。

如何巧用驾照记分周期?这样做扣分可以轻松清零

朋友们可以这样理解:

记满12分不超过23分,只需一本合格的驾驶证,记满12分并交纳罚款,参加学习并通过科目一考试后,剩余的记分全部清零;

超过24分,只需要一本合格的驾驶证,记满24分并缴纳罚款,同时参加学习,通过科目一、科目三考试后,该车辆剩余记分全部清零。

小保温馨提示

驾驶证记满12分后,需立即停止使用!若在此期间驾驶机动车,视为无证驾驶,一经发现将面临吊销驾驶证,罚款200-20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02.

即将记满12分,巧用记分周期!

一个记分周期为初次领证日期加12个月,驾照清零时间并不是每年的1月1日哦。

通常,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未记满12分的,且没有违法未处理的记录(一般指C1),在下一个记分周期开始时,会将原先的记分清零。如果有违法未处理记录,那么此次记录所扣的分值将积累到下一年,直到违法记录消除。

巧用记分周期详解

如本周期内被扣了,闯红灯6分 违停3分 未按规定使用转向灯2分,共11分。在此周期内,可先处理闯红灯6分 违停3分,共9分,驾照瞬间“满血复活”!再将未按规定使用转向灯的2分移至下个周期办理就可以啦。

虽然巧用记分周期,可化险为夷,但小保还是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争取做到零扣分。

03.

驾照扣分超过12分如何处置?

实习期内扣满12分

C驾照新手司机

A、B驾照

注销驾照

注销降级

A、B驾照在实习期内扣6分以上,实习期延长一年。实习期内的新手司机被扣满了12分,直接注销驾照,相当于要重新报名学车。

实习期后扣满12分

C驾照

A、B驾照

暂扣驾照,重考科目一

直接降级

A、B类驾照在一个周期内扣分未到12分(即使只扣了1分),需参加审验。

实习期后扣满24分

C驾照

A、B驾照

暂扣驾照

重考科目一和科目三

直接降级并注销其

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A、B驾照扣满24分后,机动车驾驶人需在30日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