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初级教程(初学吉他快速熟练掌握十二平均律用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吉他初级教程(初学吉他快速熟练掌握十二平均律用法)

十二平均律最通俗的说法就是将一组音(八度)平分为十二个半音。有人会问:“怎么不是16个半音?”比如说一个八度音{do-升do},将它平均分成十二等份,将音名CDEFGAC平均分成十二等分:DO、#DO、RE、#RE、MI、FA、#FA、SOL、 #SOL、LA、#LA、SI。当然要懂的这个还是要先了解全全半全全全全半,其实就是要知道唱名34、71是半音,其它的是全音就可以了,别看小这个哦!因为推各个调的和弦级数就是用到这个。

初学吉他快速熟练掌握十二平均律用法

其实这个很简单,很多人也会!只是大家疑惑的是懂了道理却不知道怎么运用而已。比如说吉他来举例,吉他的CAGED系统就是用这个十二平均律推的。举例子:E和弦手型往后移一格就是F和弦、F和弦手型往后移两个品就得到了G和弦啦!那么问题来了,移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移了就得到不同的和弦呢?首先移的目的肯定是得到这个调的不同级数和弦,而移一品和两品就是运用十二平均律啦!不信你看!音名EF是半音,吉他相邻的一品就是半音,所以E手型往后移一品就是F和弦呀!那F到G和弦是全音就是两品呀!这样说不知道你们懂不懂呀,不懂的评论区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