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你处在职业黄金期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25岁的Janet是一家外资公司的全能型选手,做销售,她每天周旋于形形色色的客户当中,还时不时充当着公司公关、行政,甚至于出纳的角色,公司“人尽其用”的用人准则常让Janet有什么都能做,但不是什么都能做好的困惑。家里的负担、事业的野心、性格的独立更让她常有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吃力感觉。

  29岁的Monica总结2006年犯的错误如同一个在温室里活得不耐烦的小姐,突然有一天被外界的高薪和高TITLE射中了丘比特毒箭而不顾一切破牢而出,舍弃驾轻就熟的公司,在自己羽翼尚未丰满的时候就冲向荆棘岛。

  结果可想而知,除了伤痕累累,她还遗憾地看到“新欢不如旧爱”的现实,顿感前途一片黑暗。

  36岁的Sandy两年内跳槽三次,全都是因为“高处不胜寒”。自从在复杂的权力斗争中败下阵来,被从副总监的位置上替换下来之后,新找的工作总不能让她找回当初的成就感,几乎动了“提前退休”的念头。前不久听说她又要换公司了,虽然新贵是大名鼎鼎的世界500强,Sandy依然有诸多顾虑,“估计还是待不长吧”。

  这是大多数白领女性的职业状态的真实写照,或者没有混出头,或者害怕被取代,焦虑、脆弱或放弃是写在她们脸上的共同表情。看似机会很多,但不确定性也更多,同时,庞大的就业和竞争压力让她们开始怀疑属于自己的职业黄金期会不会到来,到来后,能守住几年几月?

  总有些看似“幸运”的职场女人,她们的职业黄金期比其他人都要长,她们有什么秘诀吗?COSMO请来3位38岁以上、依然活跃在不同领域的职场女性,分享她们的经验和教训。

  TIPS:你你处在职业黄金期吗?

  ● 工作很快乐

  ● 时常接到猎头的电话

  ● 上司会经常跟你商量各种大小决策,老板见了你也很客气

  ● 相对于下属和新人拥有绝对优势,在企业中的地位很难被取代

  ● 谈起自己的职业就滔滔不绝,非常自豪

  ● 不怕失业,能很快找到一份待遇不相上下的工作

  ● 对自己的职位和薪酬相对满意

  如果你占了5条以上,恭喜你,你正处在职业黄金期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