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指数高 四城市经理人“苦不堪言”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项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经理人痛苦指数的调查显示,经理人在工作环境方面的痛苦主要集中在预定工作目标过高、公司发展不明朗、人才流失严重以及付出与收入比例失调上,这几方面的痛苦指数都比较高。

    大约32%经理人普遍感觉工作超负荷运作,对收入也不是非常满意,由于体力和精神的双重透支,部分经理人已经苦不堪言。如果有机会,他们还是会选择寻求新的发展,或者跳槽。

    从这份经理人痛苦指数的调查报告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经理人痛苦现状的大致分布情况。在综合痛苦指数表中,企业缺乏诚信以63排名痛苦指数第一,至于不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大部分经理人有切肤之痛,39.6%经理人对于以上两方面感到痛苦较大,受到困扰,大约23%的经理人感到异常痛苦。

    如果把企业的经营环境比作一个跷跷板,经理人坐在一端,而另一端则是国际化人才竞争的压力、信息技术的挑战和国际先进管理理念和方法的差距,相信每个经理人都不会感到轻松。大约48%?53%的经理人觉得前景不太乐观,有一部分甚至会感到焦虑不安,备受痛苦煎熬。

    很多经理人十分看重公司给员工提供的培训和晋升机会,对于他们来说,在一个公司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比暂时的高薪更为重要。36%的经理人对于工作太忙而放弃培训计划感到非常痛苦。至于个人感情和家庭方面,经理人对于工作关系影响到关心子女教育和成长感到十分内疚,有22%的经理人对此感到有点痛苦,47%的经理人则感觉十分痛苦,不知道该如何平衡两者之间的关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