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的年代当老板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美国《今日管理》(Management Today)杂志分析,现在情况不同了,要在不景气中成长,公司急需的是刚强的领导人,他能够驱动员工达到目标,面对巨大压力,企业仍能保持高绩效。

  近年来,企业界推崇温和的管理方式,要求主管了解员工的感受,甚至让员工带小孩和宠物到办公室,展现自己人性化的一面。

  但是,美国《今日管理》(Management Today)杂志分析,现在情况不同了。要在不景气中成长,公司急需的是刚强的领导人,他能够驱动员工达到目标,面对巨大压力,企业仍能保持高绩效。

  英国威尔斯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指出,刚强的领导人能在其他人都失败的时候脱颖而出。该研究访问英国最顶尖的运动员,找出他们共有的特质,这些特质也出现在许多成功经理人身上。你是这个年代需要的刚强的领导人吗?你可评量自己是否具有以下的十种特色:

  一、自信。相信自己的独特与能力,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达成目标,而且比竞争对手做得更好。领导必须具有说服力,如果你不相信自己,就很难说服别人听从或追随你。

  二、弹性。失败挫折难免,但领导人要能够不受失败影响,反而从中变得更有决心。不要因为运气不佳而改变了目标,应该继续迎接下一个挑战。

  三、专注。面对问题时,把注意力放在目前该做的事情上。

  四、动力。拥有不满足的渴望及渴求成功的内在动机,当经营环境困难时,只有赋予意义,才会尽努力获取胜利。

  五、控制。在出乎意料之外,或者无法控制的事情发生后,心理上必须能够重拾控制的感觉,不要在事后反悔或批评。

  六、决心。在困境中,必须能够应付身体或精神上的痛苦,保持原则,坚决去做该做的事,把自己推向能力的极限。

  七、沉着。接受一个事实:焦虑和压力是不可避免的,而且想办法应付它们。

  八、独立。无论他人的表现是好是坏,不要常常比较,这样不是让自己过于自卑,就是过于自大。只需内视自己,不要以别人的表现来衡量自己的成就。

  九、竞争。当领导人喜欢竞争的感觉时,整个团队都会追随。

  十、冷静。领导一家公司,最重要的是每年做对几个重要的决定。当需要的时候,能够适时转换注意重心。也就是知道什么时候该停,把工作放到脑后,放长假、享受周末等,让自己充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