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填充不了(cad填充不了颜色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CAD制图过程中,图形画完后,通常都会用到图案填充,比如说,对于建筑制图,不同的材质和纹路可能需要用不同的图案来进行填充;对于机械制图,完成剖视图之后,通常也需要将剖切面进行图案填充,诸如此类等等。可见,图案填充是很常见的操作。在一般情况下,只要图形绘制合理,图案很容易填充上去,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图案填充却怎么也填充不上,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不妨从如下几个方面来查找问题:

一、检查图形是否封闭

遇到图案填充不上的情况,我们首先要检查图形是否封闭,当图形不封闭时,我们是填充不上的,检查图形是否封闭只能靠自己去查找了,如果查找完毕,图形没有不封闭的情况,仍然填充不上,我们应进行以下的边界检查工作。

CAD中图案填充不上,原因不在软件,而是这个选项没勾上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二、检查图形是否存在边界叠加的情况

图形如果是封闭的,我们应检查边界线是否有叠加现象,也就是,需要检查一下是否有两条或多条线重叠在一起的情况,如果有线段重叠,我们可能也填充不上,这时我们只需要将重叠线删除就可以了,如果这个方法还没解决图案填充问题,我们应检查是否采用了实体填充方式。

CAD中图案填充不上,原因不在软件,而是这个选项没勾上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三、是否采用实体填充

检查图形是否采用实体填充,如果没有,我们应将其调整过来,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在CAD命令行中输入字母OP,打开选项对话框;

第二步:在选项对话框中,找到“显示”子菜单,之后找到“应用实体填充”,看看在它的前面有没有打上勾,如果勾上了,则表示采用了实体填充,当我们采用实体填充时,图案填充的问题基本就可以解决啦,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试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