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大学生就业遭遇罕见性别歧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多年面对主动登门招收学生的单位,黑龙江工程学院负责分配的几位老师,仍对今年吉林某公司的招生条件感到“新鲜”:给三个男生,就可“带”收一个女生。

    对于作此决定,吉林省某公司的负责人也满腹牢骚。来哈招聘时,他们明确表示不要女生,只招男生。不料到黑龙江工程学院后,他们发现所需道桥专业男生分配紧俏,女生相对分配不很理想。为多“抢”些男生,他们无奈向学校开出了这个条件。

    据黑龙江工程学院学生讲,日前来该校招生的佳木斯某技术学院,本来不招女生,但因看好了该校一位男生,才勉强同意其女友以“家属”身份被聘用。像这种女生作为男生“家属”同被用人单位接收的现象,在同学中逐渐成为近来女生就业中的怪事情。有些男生在毕业前,竟开玩笑地对女生打趣“嫁给我吧,给你工作。”

    “被作为‘搭配品’接收了,今后怎么能被重用干好工作?”面对一些用人单位的做法,很多女生也发表了观点:“与其被这样‘三带一’,不如多充实自己,争取更多的就业机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