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上午做下午能出来结果吗(核酸检测上午做什么时候出结果)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疫情期间,很多人都会经常做核酸检测,这是进行病毒检测的一个有效方式,对疫情防控有很大的帮助。核酸检测一般在24小时内出结果,所以上午做的核酸检测,下午是查不到结果的,要等隔天才能看到。

核酸检测上午做下午能出来结果吗(核酸检测上午做什么时候出结果)(图1)

核酸检测上午做下午能出来结果吗

一般是不能的,大多数都是24小时之后出结果的,但是个别情况比较紧急的,估计6-8小时内出结果,主要看医院机构的效率。

首先,样本采集和测试点通常不在一起。由于人类的原因,不可能收集和发送一个到另一个。第二,将样品送至实验室后,无法立即开始检查。只有在签署和输入样本、提取核酸、配置试剂、添加样本等操作后,才能在机器上测试样本。

机器的运行过程大约需要1-2小时,机器启动后,必须等待本批结果的放大,才能进行下一批样品的放大。因此,核酸检测结果通常最快需要6-8小时。

核酸检测上午做下午能出来结果吗(核酸检测上午做什么时候出结果)(图2)

核酸检测上午做什么时候出结果

一般24小时内出结果,所以当天上午做的核酸检测,隔天才能看结果。

目前,核酸检测主要有两种方案,一种是咽拭子,另一种是鼻拭子。咽拭子检测采用双侧咽侧壁扁桃体和咽后壁分泌物,鼻拭子检测采用鼻道内鼻腭液。但是,根据目前的研究,鼻拭子和咽拭子的准确度基本相同,因此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是从咽部还是鼻部取样。

核酸检测上午做下午能出来结果吗(核酸检测上午做什么时候出结果)(图3)

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1.核酸取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半小时内禁止吸烟、饮酒和嚼口香糖;

2.采集口咽拭子时,测试者向后倾斜头部,张开嘴,发出“啊”的声音,使喉咙完全暴露;

3.采样过程中可能出现刺激性干咳、恶心、呕吐等症状。测试人员应尽量放松并深呼吸;

4.由于个体差异、耐受性和既往病史,出现出血、感染、心脑血管意外等罕见并发症和不良后果;

5.如有血液病、咽喉疾病、服用抗凝剂等既往危险因素,采样前应告知医务人员;

6.取样时才能取下口罩,取样后请立即佩戴;

7.收集后立即离开收集点,避免在收集点周围随地吐痰和呕吐;

8.由于医务人员的严密保护,手机名、家庭住址、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提前写在小纸条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