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拼搏职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经过将近一百分钟的被狂轰烂炸,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终于零比零逼平了瑞典。真应了那句话,在世界杯的球场上,一切都可能发生。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这个我们连名字都叫不好的小国家的国家队虽然还称不上黑马,但他们顽强的打不死的精神给了每位看这届世界杯的球迷一个深深的震撼:还有这样不服输的球队!

  在单位中有些人可能属于弱势职员,业务能力不是很强,人缘也不是很好,在老板的眼睛里似乎就看不到你这个人,然而他们坚持着做着。如果换了是你,会不会在这样鸡肋的位置上继续下去呢?

  案例分析:

  我想要当坐在Office里的管理者

  我很迷茫,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能干什么。本来刚从学校毕业的时候,我想从事和专业对口的技术工作,然后再向管理工作发展,因为我觉得理工类的学生只有把技术学好才能从事管理的工作。我第一份工作实际上可能是很适合的,它是大公司,只是名气还不够响,所以当第二家公司给我offer的时候,我急不可待了。这是一家名气很响的公司,而且给我的职位偏向于管理,却和我专业很不对口。

  我的主管说,他们找人的时候根本不考虑专业,他们这样的公司就是要培养新人,所以我做了。但是,做了这3个月,我发现自己实际上也没有什么热情。因为这不是我所想要的行业。然后,第三家公司给我offer了。的确,这是我向往已久的一家大公司,从我开始找工作,它就是我的目标。现在机会来了,我却犹豫了,因为它给的是技术类工作。做过一段管理工作,我发现,管理工作好像更让我喜欢,而且我动手能力不强,从事技术类工作可能也不适合,现在offer快要到期了,我很急,但是又没有办法。可以告诉大家,虽然现在的工作是管理类的,但也只是和生产相关的管理,实际上我还是有所抱怨,我想要的管理是坐在office的工作。

  学习大王的困惑

  从财审大专毕业后分配去了一家大型国企,从集团公司总部到内部子公司连续干了五年,从一个普通的会计做到会计主管。期间,为改变自己而不断地学习,考了本科,通过了会计中级考试,也通过CPA全科考试。五年后,再也无法忍受那个无能的上司,毅然投身于外资企业,做了一年的财务主管。不料想参加MBA全国联考上了线,就又放弃工作去念了一年的MBA,现在课程全部结束了,就等着作论文答辩、毕业。于是出来找工作。初到深圳没想到真应了一句话:高不成低不就,适合自己的工作实在难寻。在职业生涯设计上我从来也没有怀疑过自己,那就是要做一个合格的职业经理人。我今年29岁了,三十而立?现在的情景真让我迷惘。

  我就像一个宫廷怨妇

  我在这样一个环境工作,我的主管整天就知道跟别的部门主管吹牛、拉关系,还美其名曰"沟通能力强".经理让他做的事一律交给我们下面的同事,美其名曰"加强能力".今天他又对着我大叫"上次叫你写的东西,不是叫你今天交的吗".我真觉得头大!他整天以这个月又逼走了多少下属为荣。一个跟他不和的同事,内部轮岗之后,他看人家混得很好,又是一副很搞得定的样子说"拽什么,我马上一个电话打过去,让她重新回来".不是我一个人这样看主管,很多人都有同感的。而且我们这里几乎各部门的直接管理层都有这类问题,而中层管理只报喜、不报忧,高层就以为大家都很好。

  每天我假装若无其事地到公司,心中充满了怨怒,却又离不开这个地方,因为大家都认为我进入这家香港银行很了不起。唉,真觉得自己没用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