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上下载什么软件可以跟踪定位(怎样定位联系人的位置)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手机上下载什么软件可以跟踪定位(怎样定位联系人的位置)之前我们说到市面上出现一种“高科技设备”,可以采集到附近的手机号码,最后发现这设备其实一点也不“高科技”,就是一个Wi-Fi探针而已,真正神秘的地方在于其背后的“大数据”支撑,正是这个数据库里存了海量的手机MAC地址手机号码对照关系,才得以在采集到MAC地址后把手机号给匹配出来。

整个过程就是这样简单粗暴。当然它还存在两大缺陷,一是:现在越来越多的手机设备逐渐支持了随机生成虚拟MAC地址功能,让Wi-Fi探针采集失去作用,二是:这个库并不能周全面面俱到,虽然它也已经很庞大了。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发现互联网科技公司在利用“大数据”中可能给个人隐私造成的严重危害,理论上这个库是有可能覆盖很广的,就像前不久某酒店的开房记录泄露一样,让多少都市男男女女的心里惶恐不安!

不少消协也屡次曝出多款APP滥用权限,记录隐私的问题,并且目前也不见得有受到真正有效的管控。

所以,今天编辑要继续接着“大数据”阴暗的一面这个话题继续说下去,因为大数据实在是当今一件很可怕的事情,运用得好,造福国家造福社会造福百姓,控制不当,祸害国家祸害社会祸害百姓。

今天说的话题可能比昨天更叫人惊悚——仅凭手机号码,定位机主当前位置!!!

操作者仍然是普通社会人——既非运营商内部人员,也非公检法执法人员,也不是什么领导权贵…只是普普通通大众,利用了一些网络上的大数据资源,就实现凭借手机号码对一个人实现实时定位的理论方法(当然需要有少许的编程和数学知识)。

并且,整个操作过程完全是远程非接触的,不需要拿到目标对象的手机,不需要在上面偷偷安装什么木马程序或者定位软件之类,也不用向目标对象手机发送什么钓鱼链接,完全不需要接触到目标对象手机,整个过程是在无感知的情况下完成的。

这里顺便提一下,曾经网上流传有一种方法,是用微信给目标转发篇微信文章链接,欺骗对方阅读,然后偷偷记录浏览器IP或者HTML5的定位信息,来获取对方位置,且不说手机3G/4G移动上网时,全省网关出口IP就那几个,定位准确度完全是八百杆子打不着,毫无参考意义,就算用较为精准的H5定位信息,也一定会弹出“是否允许浏览器获取你的位置”提示框(无可避免100%会弹出),你确定这样操作对方不会秒懂并拒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