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风暴(“金属风暴”蛰伏回归)

80酷酷网    80kuku.com

金属风暴(“金属风暴”蛰伏回归)

6月11日晚8:30,由亚洲顶级格斗赛事ONE冠军赛举办的“ONE:战力全开II”大型格斗赛事即将开战,当晚共有五场对决,中国名将马嘉文和王文峰携手出征,“金属风暴”王文峰在当晚首场亮相,对决日本Shoot Boxing世界冠军内藤大树。

“金属风暴”蛰伏回归,王文峰在ONE冠军赛成长了太多

签约ONE冠军赛以前,王文峰已经身披昆仑决61.5KG世界冠军、全国泰拳锦标赛冠军、泰王杯泰拳冠军、泰拳世界杯冠军、WMF世界泰拳冠军等等荣誉,一度在CombatPress世界自由搏击所属级别排名第六。因为这样的战绩和荣誉,拳迷们对王文峰签约ONE冠军赛的期待非常大,他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夺得ONE冠军赛男子世界冠军的选手”。

“金属风暴”蛰伏回归,王文峰在ONE冠军赛成长了太多

ONE冠军赛没有让拳迷们失望,在2019年11月16日北京凯迪拉克中心"ONE 冠军赛:龙腾岁月"的拳台上,王文峰首秀便获得了挑战蝇量级踢拳世界金腰带的机会,三番对决老对手伊利亚斯-恩那哈吉。此前,王文峰曾与恩那哈吉展开过两次对决,各获一胜一负的战绩。正因如此,所有人都认为王文峰一举夺冠的可能性非常大,而王文峰自己,则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当天比赛打响后,王文峰在前半场与恩那哈吉旗鼓相当,甚至多次进攻压制恩那哈吉。但比赛到了后半段,恩那哈吉作为卫冕冠军的经验优势开始显现,开始节省体力四处游走,躲避王文峰的重拳,甚至还因为打法过于消极而被场上裁判警告了一次。两人最终鏖战五局,王文峰因为首次作战缺乏经验,分歧判定落败,错失金腰带。

“金属风暴”蛰伏回归,王文峰在ONE冠军赛成长了太多

这场比赛让王文峰意识到,想拿到ONE冠军赛的金腰带,并非易事。

2020年,王文峰只打了一场比赛,新冠疫情的到来让王文峰隶属的武汉星搏盛世俱乐部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王文峰的系统训练也被搁置。为了尽早参加比赛,王文峰在泰国和国内间来回奔波。因为对比赛的坚持,2020年10月,王文峰再次登上ONE冠军赛的拳台,在蝇量级泰拳赛的较量中对决马来西亚冠军选手车维尔。

“金属风暴”蛰伏回归,王文峰在ONE冠军赛成长了太多

这场比赛王文峰没让拳迷失望,尽管俱乐部关门,王文峰的训练之路波折坎坷,但他还是在登上拳台那一刻迅速找回状态,不断抓住对手的漏洞进攻,凭借着臂展和重拳,王文峰在三局打满后,一致判定夺取比赛胜利。

6月11日,王文峰将再度迎战日本强将内藤大树。内藤大树曾经是日本赛事Shoot Boxing -55KG世界王者、RISE -57.5KG世界王者。他是位典型的日本人,拥有坚韧的意志力,对待所有比赛都会认真准备,尽管曾两次输给日本格斗神通那须川天心,但这位日本格斗界号称50年一遇的超级天才评价内藤大树为:非常值得尊敬的对手。

“金属风暴”蛰伏回归,王文峰在ONE冠军赛成长了太多

但相比于王文峰,内藤大树在ONE冠军赛的胜率要略逊一筹,王文峰表示:“我看过他的比赛,他和乔纳森-哈格蒂打的那场比赛,速度和力量都差了很多,当然也有可能是他的状态不好。对我来说,我不会松懈备战,还是在赛前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因为在ONE冠军赛,我知道了什么叫真正的卧虎藏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