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生收音机(德生S8800收音机的隐藏功能大揭秘)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德生收音机(德生S8800收音机的隐藏功能大揭秘)

一、S8800收音机的隐藏功能

大揭秘,德生S8800收音机的隐藏功能大揭秘

非常感谢我们的撰稿人丹·罗宾逊,最近他与Anon-Co公司的安娜取得了联系,并且发现了德生S8800收音机的一些隐藏功能,这些功能我们在过去从来没有提及过。

安娜指出:

S8800这个型号的一些隐藏功能值得提一下,所有的S8800收音机,包括2021年之前生产的S8800都具有这些功能。

1、背光照明灯设置

在关机状态下,长按遥控器上的数字按键2,直到屏幕上显示“ON”或“OFF”,这可将背光照明灯设置为常亮或自动关闭。在自动关闭状态下,按动按键或使用飞梭之后,屏幕背光灯就会点亮,在几秒钟之后自动熄灭。(注意下文第二部分的更正)

2、动态降噪

在调幅波段(长波、中波或短波),首先长按遥控器上的按键4来激活这个功能。屏幕上将会显示“ON”或“OFF”。确保它处于开启状态。紧接着,长按遥控器上的按键6,直至屏幕上显示“ON”(代表动态降噪功能已激活)或“OFF”(代表动态降噪功能已关闭)。

大揭秘,德生S8800收音机的隐藏功能大揭秘

4、调频去加重时间常数

在接收调频广播时,长按遥控器上的按键5,将去加重设置调整为50us或75us。

5、调节信号强度指示表的灵敏度

①进入调频、长波、中波或短波波段。

②选择一个弱信号电台。

③长按遥控器上的按键7大约0.5秒钟。

④立刻旋转主飞梭来调节信号强度指示条。

⑤按动任何按键进行确认或等待2秒钟之后自动储存。

在操作第4步时,屏幕右上角的数值也会变化。厂家默认的数值大约是:调频波段为6,短波波段为6,中波波段大约为16。调节范围可到99。

大揭秘,德生S8800收音机的隐藏功能大揭秘

6、时钟增加读秒

当收音机处于关机模式,长按遥控器上的按键8,就能为时钟增加读秒功能。再次长按按键8,可以隐藏读秒功能。

7、调节调频软静音的门槛

在调频模式下,长按遥控器上的按键9大约2秒钟,直到当前的门槛等级(大约在5级)出现在屏幕的主显示区域。然后旋转飞梭进行调节,紧接着按动按键9进行确认。

非常感谢丹和安娜分享这些小贴士。

二、爱好者更正

大揭秘,德生S8800收音机的隐藏功能大揭秘

比尔:背光照明灯的设置应该长按按键3,而不是按键2。长按按键2的话是开启或关闭长波波段。

同时奉上我早前文章中的部分内容。

将背光照明灯设置为常亮或关闭:将收音机关机,长按按键3,注意:这意味着即便处于关机状态背光灯会被点亮。当关闭收音机时,背光灯确实会熄灭,但任何操控都会点亮照明灯,然后它就会一直亮着。糟糕的是它们没有安装拨动开关。而且,我知道没有遥控器的话无法将背光灯设置为常亮。

因此,当启用背光灯常亮时,一定要小心。你会耗尽电池电量。另外,一旦开启此功能,没有遥控器的话,你还无法关闭,除非重置系统。

祝大家玩儿机愉快!

三、译介感言

大揭秘,德生S8800收音机的隐藏功能大揭秘

自从德生PL880收音机问世之后,后续的每一款DSP收音机都被发现隐藏了许多功能,即爱好者们俗称的“彩蛋”。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我不建议大家尝试这些彩蛋。因为厂商在推出一款产品时,肯定做了最优化的设置,兼顾了性能、功能、人机交互等方面的因素。如果你是收音机厂商的工程师或老板,你会将机器设置为80%的状态,然后让用户自行开启另外的20%的状态吗?你会将一款“不完美”的机器推向市场,然后让用户自行摸索完成最后的“完美升级”吗?在惨烈的市场竞争中,你会故意给自己挖个坑,推出一款有可能被竞争对手和消费者诟病的产品吗?

不过,假如你是资深电子工程师或极客,有扎实的相关知识储备或超强的动手能力,即便自己不慎搞乱了设置,还能自己维修或处理,那么你大可尝试一番这些所谓的“彩蛋”。

您有德生S8800收音机吗?您会尝试这些“彩蛋”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