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以上白领自扛充电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天气热,充电更热。伴随7月流火的高温,暑期正是各种培训充电班火爆的时节,很多职场中打拼的白领希望利用暑假机会进行培训和充电。一项针对白领充电的调查显示,学习充电几乎是每个职场人士的共识,因此,八成以上的白领选择自己负担充电费用,以应付日益激烈的职场竞争。

  74%:费用自己“扛”

  调查显示出,目前充电培训的费用还是以个人埋单为主,74%的人个人支付参加培训充电的费用;个人和公司分担的比例有8%,公司支付或报销的比例有19%.

  参加充电更多是为了个人发展和兴趣,因此,白领自掏腰包比例最高也是在情理之中。调查同样显示,调查参与者参加的培训充电内容和公司业务息息相关的有27%;完全是个人兴趣的有30%;是个人兴趣也对公司业务有帮助的比例最高,有43%,也就是说有4/5充电行为是和个人兴趣有关的。

  19%:充电为跳槽

  充电为什么?数据显示担心落后于人18%;为跳槽做准备19%;为提升做准备19%;因为工作需要21%;为了将来创业做准备23%.

  虽然充电的理由万万千,但是Zhaopin.com的职业顾问认为,充电的主要原则只有一条,就是和职业发展的目标相结合,充电是为了更好地实现职业发展目标的“加油站”。

  29%:充电修外语

  调查显示,在各种热门充电课程中,外语进修占了近1/3,有29%;金融知识是4%;会计知识占7%;实用IT技术占9%;学位进修占12%;其他专业知识占15%;管理知识占23%.

  Zhaopin.com的职业顾问建议,对于走专业化道路的人来说,拥有相应的高级职业资格证书是迟早的事,如有持证的注册会计师、金融分析师、保险精算师、架构工程师等人才,都是猎头眼里的“香饽饽”。对于走管理道路的人,经验、经历、MBA学习也许更重要,而走研究学者道路的人,建议继续在学府深造。

  16%:选择培训看信誉

  充电需求也促成了多如牛毛的社会培训机构对培训市场的争夺,如何在眼花缭乱的培训市场中找到合适的“充电器”?调查显示头脑冷静的充电者并没有把价格放在第一位,人们在选择社会培训机构看重的分别是,离家远近(8%);讲师名气(9%);课程价格(11%);学习环境(11%);证书价值(14%);教材质量(15%);课程设置(16%);机构信誉最高(16%)。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