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MSN、BBS 企业兴起"圈子招聘"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去招聘会,不上招聘网,求职者还可以通过什么方式找工作呢?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网络形成的各种“圈子”,被企业的招聘者巧妙地运用起来,比如经营一个博客引来志同道合者,MSN的签名处发布招聘信息招来平日聊客,BBS上发帖引来“潜水”高手,网络上的“圈子招聘”正成为企业招聘的补充手段。

  承志是淘宝网客户体验部门的负责人,他带领的团队在去年开了一个团队博客。大家在上面讨论技术问题、展示得意之作、分享实践经验。这个博客在圈子里很快小有名气,很多对此有兴趣的人都常来浏览,有时也参与探讨。

  承志说,因为来看博客的人都是同行,所以命中率很高,目前团队中就有3人是通过这一渠道招进来的。

  淘宝网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丁典透露,如今MSN也成了很好的招聘工具,如果有招聘需求,企业鼓励员工在自己的MSN签名处发布招聘信息,因为有所了解,常常可以找到合适者。

  此外,一些企业HR还利用BBS进行招聘,利用的同样是圈子效应。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