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向:世界杯改写职场规则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世界杯即将开战,员工夜晚看比赛能否保持正常上班,这让许多公司的管理者开始忧虑。据中华英才网调查显示,北京、上海和天津的经理中有90%担心大量员工因世界杯而影响公司的业务。但是,多数企业管理人采用了宽容的态度,只要员工不严重影响工作。

  张安娜是一家外企驻国内办事处的经理,她认为对世界杯造成的员工管理问题不能掩耳盗铃,提前了解员工最关注的问题,并向员工明确公司制度底线,是一种让双方都能获得尊重的好方法。

  刘先生透露,如有员工因看世界杯而耽误工作,在不影响大局的前提下,他会找合适的机会以一个球迷员工的心声去说服老板。根据智联招聘关于世界杯的调查,在百家企业的人力资源经理调查中,只有不到30%的企业对于员工的熬夜看球表示出或多或少的担心。34%的企业表示,在世界杯期间甚至会放松考勤,对于因看球而迟到的员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