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局预报:“用人风向”今年有变

80酷酷网    80kuku.com

  

  非公有制单位将会成为郑州市人才就业的主要方向,“国企”不再吃香。记者从郑州市人事局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今年,乐器老师、美体师、园林设计师等新兴职位人才将“供不应求”。

  国企招聘仅占3。8%

  据了解,2005年,郑州人才市场共提供职位数26。7万个,共计4216个类别,招聘量之大,提供岗位之多达到历年之最。郑州市国有企业接收能力持续下降,2005年国有企业的招聘仅占全年招聘职位数的3。8%,非公有制用人单位将会成为郑州市人才就业的主要方向。

  四成人一年跳槽两次以上

  2005年,入场求职人数高达75万人次,人才流动频率加快。据郑州人才市场2005年调查显示,一年之中跳槽2~3次的人数占40。6%,跳槽3~5次占18。3%;人才流动集中在年轻人群体。30岁以下的求职者比例高达86。35%,工作经验五年内的求职者占到所有求职者88。46%。

  乐器老师、美体师“吃香”

  今年就业前景看好的职位,除高级营销人才、技能人才、高级管理人才等传统需求外,各种乐器老师、房地产评估交易、美体师、园林设计师等一些新兴的职位人才将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文职类人员、初级计算机专业人员、初级财务人员、机械设计与制造等专业人员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今年将呈现供过于求现象。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