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北京每年近万人自杀未遂

80酷酷网    80kuku.com

  

  800-810-1117是的急诊科或诊所就诊时,几乎没有受到心理支持或被评估为无精神障碍。

  2000年,该中心对和专科医院的急诊登记进行了回顾性研究,其中3530例明确登记为自杀未遂。将这一结果推算到全市所有医院,估计就诊。但这只是—个保守的估计数字,因为许多自杀未遂案例的急诊记录为“意外中毒”。

  公众上网可自测抑郁状况2003年,该中心向卫生部建议,综合医院应对自杀未遂者的状况进行评估并提供必要的治疗。在绝大多数西方国家,所有自杀未遂者在出院前必须接受精神卫生专业人员的评估。目前,该中心已与安贞、宣武和999急救中心三家综合医院提供24小时会诊服务。

  数字新闻

  1.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每年有大约78.6万人自杀;

  2.其比例为每年每10万人中有10.7人;

  3.这意味着每隔40秒就有人自杀。

  4.我国每年自杀死亡的人数已达28.7万人;

  5.每年平均自杀死亡率是十万分之二十三;

  6.每2分钟有1人死于自杀,8人自杀未遂;

  7.自杀在中国人死亡原因中居第5位;

  8.15岁至34岁年龄段的青壮年中,自杀是死因首位。

  中国自杀者呈现四大特点

  一、农村自杀率明显高于城市,女性多于男性;

  二、58%的自杀者选择服用农药或鼠药,75%的死者家中存放有上述毒药,62%的自杀者曾寻求医疗帮助;

  三、27%的自杀死亡者曾有自杀未遂史,其亲朋好友中47%曾出现过自杀行为;

  四、63%的自杀死亡者曾患有各种精神疾病,但接受过精神科医生诊治的不到10%.

  与自杀有关的危险因素有:

  曾有自杀未遂史;

  不良生活事件造成的严重急性或慢性应激反应;

  近期内严重的抑郁症状;生活质量低、失业等巨大社会生活压力等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