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调查显示一半IT企业难觅合适人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寻找新的IT工作?你现在走运了!根据某求职网站星期三公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近一半的IT雇主表示,他们现在许多职位都出现了空缺,这些职位的空缺致使他们在2007年上半年很难完成工作任务。

  这次在线调查对183名IT雇主进行调查,其中47%的雇主表示他们目前有很多职位都出现了空缺,他们现在很难找到合格的候选者。这比2006年12月份的40%上升了7个百分点。

  为了吸引新的员工,一半的雇主表示,他们愿意为这些职位提高工资。为了防止现有员工离职,74%的雇主表示,他们很可能会在今年提高员工们的工资,还有18%的雇主则表示他们非常愿意为员工提高工资。

  同时,某求职网站还对253名IT员工进行了调查,仅有14%的员工承认他们正在积极地寻找新工作,但是还有56%的员工则表示,他们正在消极地寻找新工作,这就意味着,如果他们遇到了新机会,他们愿意考虑新工作。

  某求职网站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某求职网站并没有问IT老板他们现在什么职位出现空缺。尽管如此,IT雇主们目前主要寻找的员工为电脑编程、软件工程与开发、网站相关功能和系统分析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