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三类人才是“香饽饽” 复合型人才走俏

80酷酷网    80kuku.com

  

  济南市人才市场对今年上半年人才供需情况的分析显示,销售、计算机、行政管理类专业人才位列人才需求量前三位。

  济南市人才市场预测,未来一段时期,具有"较强的营销意识"、"知识面广"、"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和"较好的外语水平"的复合型人才将继续走强人才市场。从人才需求的专业结构看,销售、计算机、行政管理类人才占济南市人才需求总数的40%左右。此外,人事文职类、策划类、会计、财务和审计类人才的需求量也较大。这些岗位主要来自民营企业,统计显示,民营企业已成为人才需求的"大户".今年一季度,在济南市人才市场发布招聘信息的单位4190家,其中民营企业占63%,需求岗位数在各类企业中位列第一。"实在和实用"是民营企业对人才的基本要求。

  统计显示,用人单位对人才的学历需求以大专及以下学历为主,占59.8%,研究生学历的需求量占1.4%,本科学历占38.8%。而求职人员中,有研究生学历者约占2.7%,本科学历的占41.2%,大专及以下学历的占56.1%。对人才学历层次要求较高的专业包括计算机、证券/金融/投资、机械等,而市场营销、建筑/装潢、服务等行业对人才学历要求相对较低。济南市人才市场预测,未来一段时期,人才需求热门行业将集中在信息技术、制造业、建筑业、金融保险等行业,而市场营销、工程技术、高级管理、策划类人才,特别是具有"较强的营销意识"、"知识面广"、"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和"较好的外语水平"的复合型人才将继续走强人才市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