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春节市场 商家增加薪水抢服务员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临近春节,餐饮、旅游、家政等服务行业越来越红火,原有的人力配置显得捉襟见肘。为不失去春节市场,老板们煞费苦心储备员工,有的更是争抢服务员。

  餐饮企业最差人手,从现在开始,很多企业和单位已相继开展团拜活动,生意格外好。某餐饮企业称,2000平方米的酒楼80个服务员已经不够,预计过年期间会更忙,至少要增加15个员工。虽然,每场招聘会都会去招人,但由于春节来临,很多打工者都准备回家了,很难招到。

  某家政服务公司也称,已有的20个员工明显不够,现在每天电话预约服务的上百起,还想再招20个人。从钟点工处获悉,平常20元/小时的钟点工服务,到春节期间将涨到30元/小时。

  据了解,服务行业向来都是在春节前求贤若渴。一方面生意格外好需要更多人,另一方面部分打工一族想回家过年又减少了劳动力,为此,服务行业的企业为了招人和留人煞费苦心。五斗米总裁王顺海称,大年初一到初三,对员工一律实行3倍工资,原来一天只有二三十元的服务员,那几天可以拿到每天八九十元。还有的企业,对春节加班的员工一律发每人200元的奖金。其中,增长幅度最大的属干洗行业,为了挽留员工春节继续“战斗”,拿出每天100元的高工资。

  除了多发钱,人性化管理也比较流行。有旅行社称,春节期间值班的员工会享受特殊荣誉,全公司员工都要向他们致敬;德庄总裁李德建每年春节都要为员工杀年猪;骑龙总裁任鸿秀和员工一起吃年夜饭;顺风123要把员工带出去参加各种庆典,让员工一起享受荣誉,总裁戴华露还要为员工亲自化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