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网游运营人才匮乏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数据显示,2004年国内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到36亿元人民币,而此前两年这一数字分别是19亿元和10亿元。目前网络游戏厂商已接近300家,现有网络游戏产品有78个产品大类,共计175个游戏产品。这表示,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已经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随之而来的是网络游戏用户、网络游戏市场规模以及由于网络游戏而带动的相关其他产业增长迅速。

  许勇告诉记者,目前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资源已从国外游戏开发商的合作资源、渠道销售资源等转向了产品技术和市场营销推广能力。中国的网络游戏市场以网络游戏运营商为主导,直接面向宽带运营商、游戏开发商、渠道销售商、用户等各环节。网络游戏运营商业务重心向其上游游戏开发环节延展,开发与运营并重。

  “由于网络游戏运营的发展,现在网络游戏运营人才奇缺。目前国内尚没有一家正规的学校培养此种人才,个别学校有培养纯技术研发人才的专业,但运营人才的培养还处于空白。从从业技能讲,运营人才需要掌握产品及方向,熟悉市场定位,策划活动,了解客户服务等等。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类人才在国内未来游戏产业的发展中,会受到市场的青睐。”许勇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