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人才加速流动

80酷酷网    80kuku.com

  

  跳槽的跳槽,就业的就业,400企业引来万余求职者

  11月8日-9日在国展举办的一场招聘会虽然选在了周三和周四,但场面依然火爆。招聘会上,IT职位的招聘需求占据了全部职位的一半左右。

  愉论

  练练自己的抗击打能力

  在面向社会人员举行的大型招聘会上,总能看到身着职业装束,脸上却略显稚嫩,四处投放简历的应届毕业生。虽然招聘会主办方明确表示招聘企业的海报上不得出现“不招收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字样,但岗位要求中对工作经验的要求仍然让学生们吃了个闭门羹,只能捧着简历在一边踌躇,鼓起勇气与招聘人员对话,询问能否考虑毕业生,给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却也被一句“先放下简历,我们回去再考虑”的托词婉拒。

  招聘企业的出发点不难理解,参加社会招聘会的大多是中小型企业,进行招聘都是从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当然也希望招到的员工能够立即投入工作,而应届毕业生入职后的新人培训和与工作岗位磨合所需要的时间,则是一笔能省则省的花费。有意愿招聘应届大学毕业生的企业更习惯进驻校园,直接进行校园招聘。

  校园招聘会当然是应届毕业生应聘的最好去处,不过参加社会招聘会倒也并非一无所获。不用急着一到现场就进入状态,权当一名旁观者,背着简历先把每个单位的招聘海报看一遍,大致了解自己所学专业在市场上的人才需求情况和职位要求,对人才市场的现状有一个正确的判断,在今后的求职中才能有波澜不惊的心态面对成功和失败。

  了解职位需求后再有针对性地选择自己满意的企业,给专业对口的岗位送上简历,与招聘人员进行交谈,并不求简历被选中获得复试机会,招聘会现场的简单面试也能让毕业生们获得面试的直接体验。

  此外,也可以在一旁观察应聘过程,包括求职者的着装、谈吐、动作,招聘方的提问方式,双方的交流过程等,吸取经验教训,在今后的面试中也能派上用场。

  即便是在社会招聘会现场屡屡碰壁,也不妨持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心态,就当是锻炼自己的“抗击打能力”,做到处变不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