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布人才开发重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上海市公布了本市6大重点领域需要开发的116类人才。市人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人才开发目录涵盖了本市今后3到5年的人才开发需要。

  网络新闻管理人才、编创人才、动漫创意和动漫制作人才、银行卡鉴证人才、药物发现原创人才、芯片制造管理人才、港航物流人才……文化、金融、生物与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和航港等六大领域的116类人才,将成为本市今后3至5年人才开发的重点。

  据了解,该《目录》将对本市人才开发、人才培养起到重要的导向作用。市人事局人才开发处负责人表示:“高校也应参照《目录》调整学科、专业和课程设置等。”

  但是,世博人才并没有在此次公布的目录中。市人事局人才开发处解释说:“因为世博人才概念内涵到底如何界定还有待探讨。比如建造世博最需要的建筑人才属于建筑行业,它算不算世博人才,这个很难说清楚。”但是据悉,明年上海将公布第二批重点领域人才开发目录,届时有可能将公布世博人才的需求情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