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需复合型人才 七成需求专科以下

80酷酷网    80kuku.com

  

  IT招聘会七成需求专科以下

  昨天,星海湾畔掀起IT人才招聘热潮,“中国·大连2006国际IT人才暨夏季人才招聘大会”在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据悉,这是大连市首次将国际IT人才招聘与区域性人才招聘结合,提供岗位总数近9000个,包括IT类岗位2399个。本次招聘会除计算机应用类人才需求量最大外,市场营销、工程技术、管理类人才需求量也相当可观。截至昨天下午3时,共有5020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IT类2200多人。

  展位总量比去年增长92.3%

  本次大会共有278家用人单位参会招聘,共设展位351个,展位总量比去年国际IT人才招聘大会的展位量增长了92.3%。其中IT类企业共86家,占参会单位总数的30.94%,成为参会单位的主体。

  计算机应用类专业人才需求强劲,占岗位需求总数的28%,需求量排在前10位的专业依次是:计算机、市场营销、工程技术、管理类、建筑与房地产、财政金融、机械与仪器仪表、教育与培训、旅游与酒店管理、电子工程。

  学历需求呈金字塔形结构

  本次招聘会的人才学历层次呈金字塔形结构排列。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需求241人,主要集中在教育与培训行业;本科以上学历占总需求的27.8%,主要专业是计算机应用、管理类、工程技术、市场营销、财政金融;专科和中专及以下学历需求较多,各占需求总数的33.5%和35.8%,主要专业集中在计算机应用、市场营销、工程技术、建筑与房地产。

  20家世界500强企业参加招聘

  本次大会的参展单位多为在IT行业具有极强实力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占参会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一强,其中包括20家世界500强企业提前预订展位参加招聘,如戴尔、IBM、索尼、NEC、ABB等都是具有先进的用人理念和人才聚集能力的世界500强企业。可以看出,依靠软交会这一强大平台的有力支撑,区域性大型人才招聘活动的吸引力强劲,对IT行业和各类企业的影响力、吸引力正不断增加。

  IT企业招聘需求指向中、高端复合型人才

  记者从昨天的展会上发现,很多IT行业企业的招聘需求对IT以及相关专业求职者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除了具备相应的计算机技能及相关知识外,还要求从业者具备一定的外语能力。一些单位对项目经理、软件开发主管、团队负责人这样的中、高端职位的人才需要较为迫切。

  从中、高端人才需求取向可以看出,随着我市经济和软件产业的快速发展,人才特别是中高层次的专业人才需求呈现出相应的快速发展趋势,可以显示出大连软件产业发展的潜力和方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