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布上半年热门冷门职业排行榜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海市劳动保障部门13日公布反映上半年职场情况的热门、冷门职业(行业)排行榜,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参考。

  上海这份“职业排行榜”,包括“十大热门行业”、“十大热门岗位”以及“十大冷门岗位”。这三张“榜单”将上海市各行业在今年上半年的求人倍率、招聘人数,通过综合评估,确定排名并按序罗列,各行业名称、单位类型及其“排名高下”一目了然。
 
  记者在“热门行业榜”上看到,制造业、信息软件业、商务服务业、批发零售业以及房地产业等五个行业,由于供需两旺,涉及多达20万名求职者,位列上海“最热门行业”的前五位。

  十大热门职位中,以行政文员、财会人员为代表的普通管理类岗位继续把持榜单前列。而计算机技术人员、机械冷加工人员、翻译、裁缝等专业技能岗位,则赫然跃居“冷门榜”前列。

  今年2月份,上海首次以“排行榜”的形式对各个行业、职位进行细分解读,有关部门宣布,此后将每隔半年定期更新一次“榜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