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与“储才”搅热年末无锡才市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从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获悉,将于周日在市体育中心举行的2005年“才舟无锡”大型主题人才交流会,将云集普利司通、百事可乐、松下电池、村田电子、光宝机电、铁姆肯、麦德龙、威孚集团、一汽锡柴、海澜集团等350多家知名企业,并提供7000余个就业岗位。

  才市行业有“金九银十”的说法,意思是指九十月份一些人才开始萌生跳槽之心并纷纷作实质性准备,而真正的行动,一般要等拿到年终奖以后。岁末年初,“发奖”和“跳槽”这个跷跷板开始频繁动起来了。资料显示,每年12月到次年2月,人才流动比例占全年的70%,并且已呈现出年复一年的周期性规律。1998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机械专业的徐先生得知此次人才交流会信息后,特地从上海打电话到主办方咨询无锡新区参展的外资企业,为年底跳槽到无锡发展做准备。毕业于某名牌大学、已在西安工作十年的芳芳,再三叮嘱无锡亲戚“打探”有关情况,以便于她17日晚抵锡后能迅速了解招聘单位的需求信息,选择意向单位。目前的咨询信息显示,像上述在会前就积极行动起来的“白领”异地求职者,成为有意跳槽来锡创业人员的主体。

  主办方同时预测,这一类求职者届时将占入场求职者总数的20%以上。

  就像松鼠在秋日忙着储备过冬食物一样,年底也成了各企业为来年发展而大量“储才”的高峰期,年末这场人才交流大会无疑是顺应了这一趋势。西姆莱斯人事经理曹先生表示,公司年底人才需求量较大,增设职位主要是着眼于明年的发展。江阴某上市公司人事专员周先生也相当看重“储才”工作,他认为,企业必须强化“储才”意识,不能等关键岗位缺才、“人才瓶颈”局面业已形成后再去招聘人才。

  据“才舟无锡”人才交流会主办方介绍,已确认参展的350家单位所提供的7000余个岗位中,约有一半意在为明年“储才”,这也是年底才市需求进一步增大的主要原因之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