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面试怎么打招呼(女生自我介绍简单大方)

80酷酷网    80kuku.com

  • 点击 右上角【运营百宝箱】头条号,收获更多职场加薪秘籍
  • 本文共计1565字,阅读全文约3分钟

面试中的自我介绍,既是打动面试者的敲门砖,又是推销自己的绝佳机会,所以一定要好好把握。在面试前首先需要做好准备。

面试中,怎样做自我介绍才能显得不俗?2个模板教会你

第一,面试前的准备

面试前要做一些准备,使表达更加流畅。

因为面试官的喜好不同,所以要求自我介绍的时间也不一样。因此,最明智的方法应该是准备一分钟,三分钟,五分钟的介绍,以便在面试时随时调整。

一分钟的介绍以基本情况为主,包括姓名、学历、专业、家庭情况,注意表达清楚;

三分钟的介绍除了基本情况外,还可以添加工作动机、主要优缺点等。

五分钟的介绍还可以谈谈自己的人生观,谈谈生活趣事,举例说明自己的优点。

第二,自我介绍的种类

1、一分钟的自我介绍

短短的面试自我介绍,其实是为了揭开更深层次的面试。

一分钟的自我介绍就像商品广告一样,在短短的60秒内,针对顾客的需求,把自己最好的一面,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不仅能让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还能立刻激发购买欲望。

自我介绍的内容:包括优点、技巧、突出成就、专业知识、教育经验等。

最重要的是自己说的这些内容要和公司有关。

如果是电脑软件公司,自我介绍中可以说一些和电脑软件相关的话题;

如果是金融金融公司,可以悄悄透露自己的资源,人脉等等;

如果是机械加工厂,可以强调你的专业实习操作技能;简而言之,尽力而为。

面试中,怎样做自我介绍才能显得不俗?2个模板教会你

2、三、五分钟的自我介绍

个别面试基本上都是从开场问候开始,开场问候非常重要,它可能决定了整个面试的基调。

从言谈举止到穿着打扮,都会直接影响你被录取的机会。进门要微笑。不要说太多,称呼各位领导,声音要足够大,底气要足,语速要自然,总之礼貌大方得体,不要过于殷勤,不要拘谨或谦虚。

下一步是自我介绍;面试时一般会要求候选人先做简单的自我介绍,面试时间一般在2-3分钟左右。

自我介绍是一个很好的表现机会,要把握好以下几点:

① 介绍个人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年龄、专业、家庭地址、性格、爱好、专长等。

② 介绍个人学习情况。如果学习成绩优异,可以用奖学金证明,也可以用自己喜欢的专业课程证明。

③ 介绍个人的实习操作技巧,要突出在实习中能做什么,做什么,有没有在比赛中得到奖赏,有没有得到实习老师的表扬等等。

④ 介绍在校 (班、专业、学校) 参加课外活动的情况,包括文艺、体育等。如果你在比赛中获得奖励,你可以用比赛的排名来证明你的能力。如果你没有排名,你可以用你的收获来证明。

⑤ 介绍自己的社会经验要通过打工经验来说明,如果有打工经验,要具体说明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做什么,有什么收获,以备面试时考官提问。

⑥ 介绍自己的管理能力和组织能力,通过是否在班级或学校工作来体现,如班级干部、宿舍长、班级代表、值班组长、学生会干部等。

⑦ 参加其他培训并获得奖励。

⑧其他方面:个人素质、勤奋精神、团队意识、座右铭、社区活动、志愿者、继续教育、校训等。

面试中,怎样做自我介绍才能显得不俗?2个模板教会你

总而言之,自我介绍要突出个人的优点和特长,并且要有相当的可信度。

同时,要展现个性,使个人形象鲜明,能适当引用他人的评论,如老师、朋友等,支持自己的描述。还有一点是不夸张,坚持以事实说话,少用虚词、感叹词等;

最后,要符合常规,介绍的内容和层次要合理有序地展开。

身为面试官,每个人都有很强的鉴别能力,对于你在面试中表现得不严格的地方,能很快感觉到,从而进一步提问,很多考生都乱了阵脚,漏洞更多。

因此自我介绍对突出业绩的介绍要精炼,要点到为止。

如果对面试部分还有疑问,可以在评论区留言一起讨论,这里也分享一个我特别喜欢的up主(有8年hr工作经验)——分享过的:新媒体运营,面试有套路! 5个最常被问到的问题,别说我没告诉你哦!~ - 求职面试 - 暖石课程,希望对你有用。

加油吧,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END————

欢迎【运营百宝箱】头条号,我们一起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运营er~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不妨点赞、转发、收藏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