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介代理为企业揽才 200多人才落户深圳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解决中小企业在招调高技能人才时遇到的难题,今年的招调工政策首次允许未达到招调工立户条件的中小企业通过职介机构代理的方式揽才。截至6月底,已有600余家中小企业向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申请代理招调高技能人才,并有200多高技能人才落户深圳。

  按政策规定,深圳市企业招调工立户的条件为:上一年度纳税5万元人民币以上;或上一年度出口创汇额200万美元以上;或经深圳市相关主管部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先进技术企业,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产品;或具有深圳市重大建设项目以及高新技术开发项目。

  往年,中小企业因为未达到立户条件无法办理招调工,在吸引高技能人才方面缺乏吸引力,而在深圳市约18万家各类企业中,99%以上是中小企业。今年的新政策出台后,中小企业如需引进持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员工以及其他企业生产急需的特殊人才的,可向市劳动保障部门、区劳动部门举办的职介机构申请代理办理,而且员工个人的社保、档案等事务也可交给职介机构代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