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今年上半年四大行业成招聘主流

80酷酷网    80kuku.com

  

  山西人才市场上半年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商业零售、医药、房地产、广告四大行业招聘指数高居前列,成为市场招聘主流。

  零售业巨头引起人才战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进入山西人才市场招聘的商业零售企业最引人注目,几乎占到了总需求的25%。其中包括沃尔玛、美特好等知名零售企业。零售业招聘的主要包括店长、各部门采购总监、营运经理、市场推广经理等中高级职位。据山西人才市场工作人员介绍,上半年零售业招聘火爆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沃尔玛、家世界等零售巨头进驻太原,加速了零售业的竞争,其中包括人才的竞争;二是随着夏季的到来,零售业进入业务旺季,这直接引起了行业人才的紧缺。

  房地产人才需求难降温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该市场对房地产人才的需求约占总需求的22%。主要集中在高级管理、销售总监、景观设计、财务总监、工程技术等中高级职位上。

  据介绍,房地产市场的持续火爆和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宏观政策的连续出台是导致我省房地产人才需求热的主要原因。

  医药业行业整合需求旺

  统计数据显示,虽然今年上半年医药行业的用人需求与去年同期没多大的改变,但该行业的人才需求仍然保持在需求排行榜的前五位,占到了近20%。山西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分析认为,近几年来,由于我省医药企业不断精简合并,国有企业纷纷转型股份制企业,对中高级人才的需求逐渐增加。此外,近几年来我省的民营医药企业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壮大起来,这直接导致了行业人才的紧缺。

  广告业中高职位最紧俏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山西人才市场对广告行业的人才需求约占15%,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5个百分点。需求热门一般集中在业务经理、设计总监、策划总监、文案等中高级职位上。

  据介绍,导致广告业人才需求加剧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国家对广告行业的逐步开放,直接导致人才市场对广告业高级人才需求的增加;二、每年的春夏之交都是广告行业的业务旺季,这也是导致该行业人才需求增加的最直接的原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