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皮调料汁最详细配方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凉皮调料汁最详细配方是什么?

凉皮配料主要有大料水,辣椒油,醋,酱油,蒜水,学习凉皮调料水主要是学习凉皮的大料水和辣椒油。配方在这两个调料里面,其他的蒜水,醋水之类的比较简单。

凉皮调料汁最详细配方是什么?(图1)

凉面是来自陕西省的的一种特色美食,尽管是一种不值一提的特色小吃,可是嫩滑的擀面皮配搭甜酸的调味酱,真的是味道太好了,一起是在夏季的情况下吃一碗冰冷的凉面,会令人觉得一瞬间清爽起來,凉面美味主要是凉面的调料,凉皮配料主要有大料水,辣椒油,醋,酱油,蒜水,学习凉皮调料水主要是学习凉皮的大料水和辣椒油。配方在这两个调料里面,其他的蒜水,醋水之类的比较简单。

凉皮调料汁最详细配方是什么?(图2)

调料做法

辣椒油:把菜油放锅里煎热,油温在100度以上,差不多冒大烟的时候,关火,用容器盛出(所用容器要把水擦干,而且操作要小心,有水油会炸,油烫着很疼的),稍等油温降下,大概在60~70度左右,可放入生辣椒面到油里.油要把辣椒面淹没。这样做出的辣椒油,颜色红亮,没有焦糊味,并且很辣。

凉皮调料汁最详细配方是什么?(图3)

蒜汁:大蒜去皮洗净,捣碎成粘糊状,加入放凉的开水稀释。入料后,油温应该在七成热以下,保持3—5分钟,待油温降至五成热时,再撒入适量的生芝麻即可。在配制麻油时,将辣椒面去掉,但应该按比例补足香料,具体操作同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